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务公开 > 《孩子你慢慢来》读后感——杨春玲

《孩子你慢慢来》读后感——杨春玲

2024年03月06日 10:23:18 访问量:16

看完这本书,我看到了一位母亲在使用自身漂亮的一生去掌握孩子,去体会孩子的全球。这名母亲便是龙应台,如同华安说的,母亲以一种清静的,耳濡目染的方法,把他文化教育变成一个“像一株小树苗一样刚正不阿”的人。这名母亲是杰出的,聪慧的。她的孩子们是好运的,她也是好运的。可是我明白全世界全部的母亲全是幸福快乐的,全部的孩子全是好运的,孩子是天空的天使宝贝,是造物主尤其赠给母亲做女人的礼品。

孩子,你慢慢的来。全世界全部的孩子们无论何时,都不必忽视了自身的母亲,他们不计得失,唯一期待的便是自身的孩子能够健康平安,开心快乐的成长。假如人生路上你太累了,不必急,慢慢的来,想一想你的母亲,不必跑远了,让母亲能够每时每刻刻看见你,要不然他们会担忧是否失去了你了。

在这本书中,我读到了一个母亲对孩子深沉的爱和作为一个母亲对待孩子的智慧。大多数的父母在孩子成长过程中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时,都无法控制自己的情绪,忍不住和别人家的孩子进行对比,把自己对生活的期望强加在孩子身上,于是就有了“望子成龙,望女成凤”,但却忽略了一个孩子的感受。对一个对世界还未完全通透的孩子,至少应该给予他们足够的耐心,让他们慢慢来。正如这部散文首篇提到“我,坐在斜阳浅照的石阶上,望着这个眼睛清亮的小孩专心地做一件事;是的,我愿意等上一辈子的时间,让他从从容容地把这个蝴蝶结扎好,用他五岁的手指”,读到这我的内心是震撼的,感受到一个母亲最伟大无私的爱。是啊!每个孩子都是一颗种子,只不过花期不同。只要我们细心地呵护,她就会慢慢长大,开花。也许,你的孩子是茫茫戈壁中的一株依米,需要贮存五年的养料和水分,在第六年才能开出娇艳绚丽的五彩花朵,也许,你的种子永远也不会开花,因为他是参天大树。

“孩子,你慢慢来”是一个母亲对孩子的一份关怀,一份宽容,一份安慰。孩子的不懂事、顽皮、各种缺点在大人的眼中就会放大许多倍,他们对于孩子过于迫切,失去耐心。却未想到欲速则不达,如果那时可以说一句“孩子,你慢慢来”,也许会有不一样的效果。

有关青春的记忆总会多于有关童年的记忆,虽然从出生那刻后的每一时,我们都在长大,但我们都会经历不记事的几年光阴。当我们学会了用多种方式去记录和储存信息时,有没有问过自己--我的童年在哪里?谁又能说对自己童年的生疏和完全陌生不是种损失和遗憾呢?这本书里的故事,我觉得可以多多少少弥补我们对童年记忆缺乏的遗憾。你也许和故事中的人物一样,更何况它不是杜撰的虚构小说,而是对两代人自交融那刻起生命的实景写生。

“孩子你慢慢来”,在父母眼里我们永远是孩子,换言之,任何时候只要我们的父母还在,当我们不如意的时候,这样一句由妈妈说出的轻柔的话语,会带着恒温的热情伴我们走出黑暗。在某一瞬间,我们会为此感动至落泪吗?会的。因为无论我们如何努力,都不能完全报答这种一辈子的恩情。我们能做的就是,全力报答并自发地把这种恩泽传至下一代。我们总是急于求成,总希望孩子顺着自己给他们规划好的轨迹去成长,于是,我们学会了揠苗助长;如若不成,我们就放任自流,不管不问,任由他自由散漫,一事无成。

在龙应台散文集《孩子,你慢慢来》中,我看到了龙应台对安安和飞飞的耐心和爱心,感受到了父母陪着孩子慢慢长大的快乐。读后感当妈妈一遍又一遍地给安安讲着同样四只脚、一身毛、会走动的动物的不同名称的时候,没有不耐烦,有的只是持之以恒的耐性;当安安将飞飞的衣服和袜子剪成大大小小歪七竖八的洞洞时,妈妈有些生气,但看到两个儿子互相维护,互相友爱时,却有着无限的欣慰。

如今,我的孩子已经长大,时光不会倒流,但我会对我的学生说:“我愿意用一辈子的时间,等你们慢慢懂事,慢慢长大,我愿意用一辈子的时间,静待花开。”

编辑:王芳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劳动教育总结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鞍山市台安第二中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