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与动态 > 台安县第二初级中学安全教育周系列教育活动

台安县第二初级中学安全教育周系列教育活动

2024年03月26日 16:28:26 访问量:41 作者:李思雨

  3月25日,台安县第二初级中学举行“知危险会避险确保生命安全”主题教育升旗仪式。

  3月26日为进一步提高广大青少年学生的法治意识和法律素质,推动学校法治教育的深入开展,引导广大学生学法、懂法、守法,台安县第二初级中学开展法治副校长入校暨学生拒绝校园欺凌从我做起宣誓签名活动。

  活动由唐秀军校长主持

  “法令行则国治,法令驰则国乱”。台安县第二初级中学法治副校长、台安县法院魏来法官运用生动的语言、具体的案例,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绘声绘色地进行了法治知识的宣讲。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法治观念,提高明辨是非能力,将法治的种子播撒在学生的心中,教育同学们在遇到不法侵害时如何保护自己、帮助他人。孩子们兴趣浓厚,初步了解欺凌的含义、种类及如何预防。

  为了加强校园安全管理,弘扬校园正能量,更好地防范中小学生欺凌事件发生,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建设平安校园、和谐校园。蒋丙辉书记、校长发表了重要讲话,他呼吁每位学生都要有包容之心,出行不落单,对欺凌行为敢于说不,学会用法律保护自己,要大胆揭发坏人坏事,不要姑恩养奸,努力共建“平安校园”,齐心共创“和谐校园。

  心存敬畏方行有所止,心中有法自当成方圆。全体学生在蓝天下庄严宣誓:不做欺凌的参与者,不做沉默的受害者,不做冷漠的旁观者,拒绝欺凌,从我做起。

  知法守法,与法同行。育人以法,润物无声。全体同学作出承诺拒绝欺凌,不做欺凌者,在国旗下签上自己的名字,明法于心,守法于行。

  通过此次安全教育宣传周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安全意识,并且引导学生从小学法、知法、懂法、守法,学会自我保护,提高法治观念和法律素养。相信在今后的学习与生活中,他们能够知敬畏、守底线,自觉遵守各项校规校纪,养成良好的习惯,做一名严于律己的少年。

  编辑:李思雨校对:唐秀军审核:蒋丙辉

编辑:李思雨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鞍山市台安第二中学 特此声明。